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房展会首日3万市民淘房 楼盘打折的不多(图)

发布时间:2015-05-10 07:34:18来源:SRC-252

  营销员向人们推荐楼盘。本版摄影 记者詹松

  坐地铁,到武展看房去!昨天,由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支持的第35届武汉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暨荆楚特色地产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展)举办。107个楼盘亮相,涵盖武汉三镇。全天吸引3万多市民前来观展淘房。

  “熊大”“熊二”对话机器人都来了

  昨天早上8点多,就有不少市民赶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在门口排起了长队。武展门前,楼盘的看房车已经候命,一旦有市民需要看房,立即发车。9点,组委会同时开启四个通道,每位观展市民可以拿到一份《武汉楼盘全图》,目前武汉在售楼盘都可以在地图上找到。

  开发商也是做足了“功课”,在每个入口安排人发放自己的宣传单页,客源抢夺战一触即发。不少楼盘派出流动广告队,举着优惠信息到处游走。一些开发商的展区里,前台、沙盘、洽谈区一应俱全,就是不折不扣的售楼部。还有一些“土豪”开发商把舞台、LED也搬来了。

  为了吸引眼球,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来了,还有蜘蛛侠和钢铁侠,连小黄人、美人鱼都来了。别看他们各种Q萌,发传单、打广告可是一点也不含糊。香域水岸请来了机器人助阵,不仅会跳舞,还可以与人说话,一句“您今年财运很好,如果买了香域水岸的房子,财运会更好”,逗乐了在场市民。梧桐苑主打学区房,工作人员也穿上了学士服。武汉天街定位高端,工作人员走起了女仆风,免费送咖啡。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开发商都将自己楼盘的二维码印在了自家的背景板、宣传单页、易拉宝上,观展的市民扫码才可以参与活动。有开发商借助房展会,一天增加粉丝600多人。

  “直减再XX折”的优惠没了

  但不少来看房的市民发现,楼盘优惠没了。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看盘时,几乎所有楼盘都有房价“直减再99折”之类的优惠,现在都没了。他看到的最实用的优惠就是首付一成。不过这首付一成后,其他两成的首付还是需要在约定时间内交齐,“所以优惠力度不大”。

  据中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前4个月武汉住宅成交约5.66万套,超过去年同期的4.88万套,增长约16%,销量一直领跑全国楼市。与此同时,武汉住宅价格开始止跌回稳,连续三个月小幅上涨。据房地产专业人士分析,目前楼市基本面向好,限于库存较大,开发商涨价可能性不大,但取消之前的优惠,也是变相涨价。但记者也发现,一些楼盘也推出了特价房源。为了迅速回笼资金,二七城市广场、海昌天澜等打出“清盘底价、拿现房”的口号,吸引购房者。

  中小型社区商铺最保险

  昨天一早,张翔就和父母一起来逛房交会。一家三口目的明确,父母陪张翔来看婚房,张翔则陪父母看商铺。

  “昨天看到晨报上房展会的信息,住宅商铺都有,所以我们就过来看看。”今年24岁的张翔在一家公司做企划工作,想在汉口买个地铁附近的房子,准备结婚。而张翔的父母则想买个商铺,可以投资养老。一圈看下来,张翔对上海公馆、越秀、盛世江城的房子比较感兴趣。

  昨天,与武汉房展会同期举行的还有武汉商业地产新趋向论坛,与会专家一致看好武汉商业地产发展前景,特别是甲级办公楼、社区底商发展潜力巨大,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中小型社区商铺最保险。

  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商业地产供应市场一片繁荣景象,总体供应量达到187.23万方,相较2013年增幅高达58%。成交方面,去年全年共成交88.78万平方米,较2013年下降31.09万方,成交金额为142.97亿元。

  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会长叶学平分析这组数据时格外指出,在武汉市商业地产的成交量中,社区内的底层商铺为成交主力,成交量达到商用物业成交量的六成以上。叶学平表示,自2011年武汉出台限购令以来,大量资金涌入商业地产,武汉商业地产现爆发式增长。但随着近两年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传统实体商业模式受到冲击,商业地产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在此背景下,多位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相较于一些大体量的商铺,人口密集的社区中小型商铺特别是底层商铺,市场抗风险能力较强,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显得更加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