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3号线宏图大道站展江城“百业宏图”愿景(图)

发布时间:2015-12-08 15:22:54来源:SRC-13
    
 
宏图大道站展江城“百业宏图”愿景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通讯员 刘丹丹)12月8日,即将于本月底通车的武汉地铁3号线宏图大道站拉开面纱,“百业宏图”艺术墙展示了武汉一扇扇运动之窗、民生之窗、科技之窗、文化之窗……艺术墙中藏“2049”字样,暗含武汉大展宏图的时间规划。
  
  宏图大道站为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位于金银潭大道与宏图大道的十字交叉路口北侧,车站沿宏图大道南北向布设。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同期开通5个出入口。
 
 
宏图大道站进站大厅
 
  宏图大道站艺术墙主创、湖北美术学院李海平老师介绍,宏图大道站的主题为“百业宏图”,艺术橱窗、三角房、艺术凳的设计进一步阐释了站点主题,艺术风亭采用最具代表性的宋体、黑体和楷体的汉字偏旁部首相互错落构成。
  
  据了解,宏图大道站为武汉地铁2、3、8号线换乘站,其中2、3号线共用车站,8号线宏图大道站通过通道与2、3号线实现换乘。
 
 
宏图大道站艺术墙
 
 
宏图大道站艺术墙
 
 
宏图大道站艺术墙
 
 
宏图大道站艺术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