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 法国专家支招生态新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08 21:36:36来源:SRC-13

生态新城建设论坛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见习记者肖阳)在武汉,上百家法国企业在此发展,千余位法国友人在这生活。12月8日,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中南建筑设计院分会场举行了生态新城建设论坛。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林文书介绍:法国在武汉的投资占到在中国总投资的近1/3。

  在城市建设领域,双方一直在开展深度合作。林文书说,近年来,武汉市利用法国开发署2000万欧元的贷款,对全市33个公共建筑进行了节能改造,这也是我国首次利用外国贷款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

  正在规划设计中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中法两国政府首脑直接推动的合作项目。论坛上,4位法国专家就生态城的建设,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中南院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脑洞”一:生物发电

  法国阿海普公司亚洲区总监安东尼先生围绕《中法(蔡甸)生态城的可持续性城市规划》主题,总结蔡甸在过去一年中建设生态城的情况。针对垃圾处理问题,安东尼倡导每个住宅小区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把整理后的垃圾运送到沼气场进行生物发电,变废为宝。

  “脑洞”二:新能源汽车推广

  法国雷诺公司的Jacques Foulquier先生强调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等在生态城市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并以电动汽车在挪威成功推广为例,表示蔡甸将逐步实现新能源汽车全覆盖。

  “脑洞”三:能耗云监测

  基于城市生态环境多样化的情况,法国喔智公司联合创始人富天宇表示,集能源消耗监测、管理于一体的云计算平台非常适用于生态城市建设,将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加速生态城的建设进程。

  “脑洞”四:公园生态管理

  法国埃松省议会的德沃嘉在《城市园林可持续性管理示范项目》中强调城市公园生态管理尤为重要,根据不同区域生态环境差异可采取不同措施,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水质、空气质量,降低武汉火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