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荷兰专家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与武大合作预防龋齿

发布时间:2016-01-08 22:48: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梅 安立 实习生 狄歆)“这是对荷兰和中国科研人员多年付出的认可。”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樊文明教授合作的荷兰口腔医学专家约翰尼斯·弗兰肯教授,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当天,共有七位外国专家获得此殊荣。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于1994年设立,用于鼓励和促进中外科技合作,奖励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和外国组织。截至2014年,共有17个国家的94位外籍专家和两个外国组织被授予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加上2015年度来自瑞典、日本、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和荷兰的7位获奖者,使得获奖外籍专家的总数突破了百人。

  与武大口腔医学院樊明文教授合作的荷兰奈梅津大学牙学院约翰尼斯·弗兰肯教授(Joannes.E.Frencken),是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口腔诊疗计划和未来规划负责人,长期从事口腔预防医学和微创牙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一直致力于龋病流行病学、龋病预防及ART技术在中国的研究和推广应用。

  “龋病非创伤性修复技术不是什么高科技,但它能以简便、有效、低成本、宜人的方式影响每个人的生活,这是它的价值所在。”荷兰口腔医学专家弗兰肯是龋病非创伤性修复技术的创始人,这种技术简便易行,有利于学校、农村、偏远地区、老年人群的龋齿普查和预防,对医疗欠发达地区尤其有益。

  2015年度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者共7人:杨克里斯特·杨森(瑞典)、冲村宪树(日本)、叶甫盖尼·维利霍夫(俄罗斯)、彼得·史唐(美国)、维尔特·伊恩·利普金(美国)、卡洛·鲁比亚(意大利)、约翰尼斯·弗兰肯(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