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施工架倒塌致白沙洲拥堵数小时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16-01-14 07:39:04来源:SRC-5173

图为事发现场,施工架大面积倒塌 洪山交警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洋 魏娜)昨日凌晨3时许,一辆大型平板拖车行驶到白沙洲大道湖北中医药大学路口时,不慎将该路段施工支撑柱撞倒,导致施工棚架大面积倒塌。白沙洲大道双向道路无法通行,直至昨日中午时分,才逐渐通畅。

拖车撞倒施工路段支撑柱

事发白沙洲大道由南向北至湖北中医药大学路口。昨日10时许,长江日报记者赶到现场时,道路行车仍较为缓慢。正在施工的高架桥下方,三根钢结构支撑柱倒伏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中,支撑柱下方的水泥基座残缺破损,有明显被撞痕迹。

住在附近的丁先生介绍说,昨日凌晨3时左右,他在睡梦中听到“咚”的一声巨响,感觉地面都在震动。“之后就没响声了,直到早上起床开门,才发现门前的路面堵成一团。”丁先生说,一辆平板拖车将高架桥下方的支撑柱撞倒,拖车上还载着一辆推土车,侧翻后倒伏在马路上,挡住了后面车辆通行。

因马路对面的4根支撑柱也出现松动,为防止倒塌,工人将其拆卸,并使用吊车将钢柱吊起堆放到路边。工人邢师傅介绍说,早上7时左右前来工地干活儿时发现,肇事车辆已被拖走,白沙洲前往武昌方向已经可以行车。因后续还有一些清理工作,导致堵车时间较长。

大学考试因堵车延迟1小时

据了解,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原定于8时30分进行英语科目的期末考试,由于堵车,监考老师不能按时到达考场,导致考试时间延误。“因为监考老师人数不足,考试延迟了1个小时。”一位陈姓学生说。

记者致电武汉科技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师乘坐的通勤大巴被堵在青菱立交,无奈之下,全车老师只能下车步行近4公里赶往学校。

“因白沙洲大道严重滞留,近半数监考老师无法准时到达学校。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学校广播、师生联络QQ群、微信群、电话等途径通知参考学生,推迟考试时间1小时。”该工作人员称,不过之后的考试顺利进行,并未造成明显影响。

白沙洲大道双向无法通行

昨日下午4时许,洪山区交通大队对事故情况通报称,凌晨3时30分左右,一辆大型平板拖车不慎将施工支撑柱撞倒,导致施工棚架大面积倒塌,随车运载的推土机也从车上滑落。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湖北中医药大学路口,是白沙洲大道唯一一条进城道路,周边无任何支路可供车辆绕行,该起事故造成白沙洲大道双向道路无法通行。洪山区交通大队接到报警后,随即联系两辆大型救援车辆和若干货车对现场进行清理,在沿线各节点路口增派警力,维持路口秩序。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交通逐步恢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肇事车辆驾驶员已被民警控制。肇事货车没有闯禁行,事故原因及相关赔偿问题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