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白沙洲5万多居民挤一条小路出行 工地扎堆堵车严重

发布时间:2017-02-12 08:24:2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林永俊 实习生刘畅

  一条双向2车道、近2公里的道路,承担着周边5万多居民的出行(如图),早晚高峰时十分拥堵,一度公交车都不愿开进去。这一现状,让武汉市洪山区白沙五路周边的居民近年来苦不堪言,频频投诉。

该区域为何只有一条道路出行?未来有什么解决方法?连日来,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5万多人出行只有一条路

市民邓先生住在洪山区万科金色城市1701栋,谈起每天早晚高峰的出行,他直摇头。“每早7点多出门,至少得堵半个小时。”邓先生说,从小区地下车库开车出发,顺着白沙五路,车辆就开始排长队。双向2车道的路面,排起的车辆长龙,直至出口处白沙洲大道。为避免被堵在白沙五路上,邓先生每天早7点前必须出发。他说若7点后出门,要走完全长近2公里的白沙五路,基本到早上8点了,去单位肯定迟到。

住在白沙五路边观庭金色世家小区的刘先生也说,白沙五路只有双向2车道,沿途还有2个公交站点,一到早晚出行高峰,公交车一停靠,后面的车就无法动弹。而在武汉多个房产论坛上,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这一区域出行难。

近日,记者从白沙洲大道进入白沙五路,沿路探访获悉,该道路沿线有万科金色城市、观庭金色世家、湘龙鑫城、瑞安花园等多个住宅小区,居民超过5万人,但供出行的只有白沙五路。

工地扎堆堵车严重

该区域缘何只有一条道路出行?记者现场探访看到,该区域西靠武金堤,东临白沙洲大道,南靠三环线,北临长江鑫都小区,武金堤正下方正在打围修建新武金堤路,车辆不能通行。

在与白沙五路平行的白沙四路(武金堤至白沙洲大道),记者看到,这里只修了不到500米,向前延伸的区域已打围,但没有动工。据了解,因拆迁等多方面的原因,该路“断头”已有两年。

除了上述两大工程外,记者看到,还有不少工程车经白沙五路进入该区域,一个房地产项目也位于该区域内,而连接巡司河与青菱河的夹套河骨干箱涵工程,也要下穿白沙五路。

记者了解到,白沙五路两边常有车辆乱停、小贩摆摊设点,堵车严重,途经该路段的593路公交车常需半个小时甚至50分钟才能出去,频繁被投诉,即便增加发车频次,问题依旧得不到缓解。去年6月,593路公交车一度改线,不再从白沙五路经过。

周边住户李女士说,白沙五路尽头还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早晚出行高峰接送孩子的车也多,这也是导致拥堵的原因之一。

年内有望再添2条路

该区域出行难有无解决方法?昨日,新武金堤建设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计划,今年内,全长3852米的新武金堤(三环线—江国路)将建成开放,届时白沙五路沿线居民可走该路段出行。

记者从洪山区相关单位获悉,根据安排,白沙四路(武金堤——白沙洲大道)也计划今年完工,届时将再添一条出行通道,缓解出行难。

此外,记者了解到,武汉规划部门还在该区域靠近三环线一侧,规划了一条出行道路,目前还在进行前期准备中。这3条道路若全部投入使用,该区域出行难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