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省职工维权日今启动 现场处理案件35件次

发布时间:2016-05-19 16:11: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谢文哲)5月19日,全省职工维权日启动仪式暨黄石市第十一个“5?18职工维权日”活动在黄石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现场接受职工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并发放相关法律资料。

  “我就因为早退了两个小时就被单位给辞退了!”“出了工伤,可单位到现在都不给我赔付”……一上午的时间,职工们纷纷就自己所遭遇的劳动权益问题及关心的法律法规向律师和工作人员提出进行咨询和求助。现场发放的《职工维权案例选编》、《维权漫画读本》、法律知识扑克牌等宣传资料受到职工的特别欢迎。

  刚成立的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的律师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现场接待处理案件35件次。公职律师谭立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多的了解到了职工的诉求和劳动争议的焦点,将更加务实尽责为职工维好权。

  据悉,5月份,全省各地将集中开展职工维权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以《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为重点的普法宣传,以行业为重点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以及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困难职工等为对象,以解决劳动争议疑难案件为重点的法律服务。《集体协商策略和技巧》、《2015年集体协商案例选编》等近3万册书籍资料将免费发放给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组织。

  据了解,武汉市总将于27日在市总工会、市民之家、各区总工会同步挂牌设立15个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宜昌市总将20日在市总机关大厅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十堰市总将于5月25日组织法律服务团成员(各区县律师兼职工会主席)赴竹山县施洋烈士故居进行职工法律服务宣誓仪式并对当地部分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前劳动法律知识培训。


        相关报道:湖北成立职工法律服务团 300余现代施洋为职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