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出首张渣土“环保禁运”罚单: 一工地被罚2万

发布时间:2016-09-24 09:53:02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凌勇 黄璐)PM10浓度超标就不能运渣土,你知道吗?东湖旁一工地违规运渣土,结果被罚款2万元,这还是全市第一张此类违运罚单。

近日,武汉市PM10浓度居高不下。9月21日24时,中心城区PM10浓度达到225微克/立方米,根据要求,从22日起,硚口区、东西湖建成区、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沌口)的重点区域渣土停止运输,江岸花桥地区、汉阳月湖地区、武昌紫阳地区、青山钢花地区所有工地停止渣土运输。

22日晚7点30分左右,督察总队队员巡逻时,发现一拆迁工地正在偷运渣土。9月23日,武昌区城管部门根据《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七条,对该拆迁工地的施工单位处2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