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首次用手机查渣土车 8小时查获57台问题车

发布时间:2017-07-28 07:10:5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洪山区城管执法人员用手机APP检查渣土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牟鲁豫通讯员刘洪凯崔鹏)渣土车从眼前驶过,打开手机APP,就知道它是否超载,是否倒了“野土”。前晚9时至昨日凌晨,记者随武汉市洪山区城管执法大队上路,见证了武汉城管首次使用这种执法手段。

26日晚9时,白沙洲大道车水马龙,当晚,向洪山区城管登记、经过该路段的渣土车就有1000余辆。在八坦路路口附近,洪山区城管与交警设置了一个渣土车检查点。

9时22分,第一辆渣土车经过检查点。执法人员打开手机中“渣土车管理”的APP,输入车牌号,手机屏上显示,该车不超载,按正常线路行驶。“我只要在APP中打开闪灯,就知道经过的渣土车是不是合法的运营车辆。”洪山区城管执法大队一中队副队长田勇峰拿出手机给记者演示。当他打开闪灯键后,记者看到,经过该路段的渣土车的车顶灯都会闪灯回应。“如果发现顶灯不闪,必定是问题车辆。”田勇峰说,执法人员就会上前进行调查。

就在他说话的时候,有一辆渣土车经过检查站,顶灯没有闪烁。执法人员输入车牌后,显示该车是正常运营车辆,但其监控系统的线路不正常。

技术人员当即上车查看,发现该车智能系统的通讯电线被人为拔掉了。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批评,警告今后若再发生此类事,让其停止运输。

针对这种情况,田勇峰说,人为损坏智能监控系统,是想逃避城管监控,这绝对是不允许的,今后渣土公司的所有车辆,智能系统完好率达到80%以上才允许运营,问题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运营。

昨日零时许,执法人员共发现57辆渣土车人为造成智能系统失灵。

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城管自去年在全国首次给渣土车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后,渣土车乱装乱倒、污染环境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性的遏制。从今年2月起,要求执法人员学会用手机监控渣土车。昨日是武汉城管首次用手机上路执法。

昨日凌晨,执法人员共检查了1034辆公路渣土车,未发现超载和乱倒渣土行为,仅有2台渣土车存在密封不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