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渣土智能监控平台查违第一案 渣土车违规乱倒被“天眼”锁定

发布时间:2016-10-25 07:24:3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彭岚 通讯员周玉琴、程赜谦)本来是满载的渣土车,谁知在未经许可的地点停了一下,“摇身一变”就成了空车。如果在以前,这种乱倒渣土的行为肯定是查不到的。但现在,通过智能监控平台一个锁定,渣土车全程痕迹无所遁形。昨日,武汉城管部门通报了首例“天眼”锁定渣土车违规运输案例。

据汉阳城管工作人员透露,今年9月8日凌晨,汉阳城管直属六中队巡查人员通过在区局“武汉市渣土车智能监控平台”上监控发现,一辆牌号为鄂AH××88的渣土车,以满载状态偏离规定路线行驶,当行驶至汉阳区墨水湖南路时,车辆停下来,数分钟后再次启动时,已显示为空载状态。按照相关规定,正规渣土车应该按照指定线路行驶并在指定消纳场所倾倒渣土。而墨水湖南路也不是汉阳区内渣土消纳路线的范围。根据以上监控信息,执法人员初步判定该渣土车并未按规定路线行驶,还存在违规倾倒渣土的行为。

执法人员随即于当日凌晨2点前往系统显示的停车地点守控,数分钟后发现该车辆再次满载而来,将一车渣土倾倒在路边靠湖一侧。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在该车将要驶离时将其拦停。司机起初拒不承认违规倾倒渣土,但面对执法人员手中渣土车智能监控平台的手机客户端,车辆当日的行驶轨迹显示得一清二楚,司机顿时哑口无言。

当晚,执法人员将违规车辆暂扣,随即启动联合处置程序。水务部门就该车辆向湖泊水域范围倾倒渣土的行为,按照《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进行处罚,责令违规车主回挖并清理乱倒的渣土。城管部门按照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关法规对该车辆违规运输的行为进行处罚。

据了解,该渣土车属于在城管监控名单上“挂号”的正规渣土车,这次乱倒行为却是司机跨区拉私活的过程中被抓了现行,司机没想到“天眼”监控将其行为完全暴露。最终,城管部门按照个人违规运输渣土的相关条款对司机进行了处罚,此类行为处罚上限为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