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城首开渣土禁运单:拆迁工地偷运渣土被逮正着

发布时间:2016-09-25 09:16: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凌勇)受持续干旱影响,武汉市中心城区PM10浓度快速上升,为确保空气质量,武汉城管决定停止部分地区渣土运输。23日,武昌一拆迁工地顶风运输渣土,尘土飞扬,被现场查获。城管部门对其下达了武汉首张“渣土禁运单”。

  9月21日深夜,武汉市中心城区PM10浓度快速上升,至21日24时,达到225微克/立方米。根据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武汉城管督察总队(市渣土办)要求,从22日起,硚口区、东西湖建成区、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沌口)的重点区域渣土停止运输,江岸花桥地区、汉阳月湖地区、武昌部分地区、青山钢花地区所有工地停止渣土运输,直至该区域PM10稳定在150微克/立方米以下,方才解除管控措施。

  22日晚7时30分左右,武汉城管督察总队通过渣土管控平台,发现东湖旁边一处工地有数辆渣土车集结。经查,该地域没有出土工地,那么,这些车辆在干什么?巡查队员赶到现场,发现是东湖旁边一拆迁工地正在偷运渣土,现场尘土飞扬,执法人员当即叫停。

  因事发地段在武昌区,23日,武昌区城管根据《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七条,对该拆迁工地的施工单位处2万元罚款,并下达渣土禁运通知单。武汉市城管督察总队称,这是武汉城管首次开出的渣土禁运单。

  同时,武昌城管将该工地违规运输渣土情况,函告武昌区建设主管部门,要求其加强拆迁工地的管控,杜绝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