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蔡甸纪念吴运铎诞辰100周年 追忆先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7-01-17 12:55: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刘丽娇 通讯员孙克亮)1月17日,蔡甸区“深化两学一做、弘扬运铎精神”暨纪念吴运铎同志诞辰100周年仪式在武汉野战国防园教育馆举行,蔡甸区300多名党员用追忆先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纪念被誉为中国“保尔”的家乡人吴运铎。

  蔡甸区是革命老区,有着优秀的红色革命传统基因,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兵工事业的开拓者、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吴运铎的家乡。吴运铎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 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抗战期间,他战斗在生产与研制武器弹药的一线,以顽强毅力战胜伤残,用一生诠释了“把一切献给党”。

  蔡甸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展“运铎家乡人学习吴运铎活动”,组织全区600多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运铎故里——张湾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吴运铎》,用活“支部主题党日”载体,坚持学做结合。

  蔡甸区委书记刘子清说,当前,蔡甸区“追、赶、超”的任务十分艰巨,群众对党和政府有许多期待。与吴运铎相比,我们面临的困难要少得多,更应该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把组织观念强起来;进一步增强“标杆”意识,把优良作风树起来;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把修身律己严起来;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把干事创业实起来。

  参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蔡甸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阶段,吴运铎精神给我们蔡甸人注入了正能量,是蔡甸人的骄傲。我们要学习吴运铎同志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事业和教育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为党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