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百名爱湖人士义务植树 志愿护河共创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7-03-10 22:07: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川)保护湖泊,维护生态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3月10日,由湖北省水利厅和湖北省林业厅组织发起的“爱我千湖绿满荆楚”义务植树活动在风景如画的金银湖湿地公园开展。武汉市百名湖泊志愿者也加入其中,为金银湖添绿。  

6.jpg

活动现场。谢奇 摄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仲凯说,“从2013年开始,省水利厅每年组织‘爱我千湖’志愿服务活动。今年首次将志愿服务与植树造林结合起来,以‘爱我千湖,绿满荆楚’为主题,让湖泊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爱湖、惜湖、护湖、养湖、美湖的氛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水利人愿同志愿者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捍卫千湖之省的美誉,让千湖之省因绿意盎然而更加美丽。”

4.jpg

 活动现场。谢奇 摄

1.jpg

 活动现场。谢奇 摄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很大,让我真正感受到保护湖泊环境的意义,等明年此时这里满眼绿色一定更美。”

8.jpg

活动现场。谢奇 摄

9.jpg

金银湖湿地公园。谢奇 摄

  据了解,金银湖水利风景区2016年获批湖北省水利风景区称号,是全省6个获此殊荣的水利风景区中,唯一的城中湖水利风景区。金银湖水利风景区有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72000米湖岸线、植物品种200余种、鸟类10余种。景区内的武汉金银湖公园系建设部公布的首批“国家城市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