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首个“两岸青年林”落户洪山幸福湾公园

发布时间:2017-03-11 19:29:17来源:SRC-13

377.gif

湖北首个“两岸青年林”在洪山区幸福湾水上公园揭牌。肖满 摄

388.gif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台湾学生游镇豪在挥锹培土。

588.gif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台湾学生杨欣芸挂上树木认养牌。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满 毕有荣)“武汉号召大学生走下去、留下来,我们台籍学生感受着江城的变化,‘两岸青年林’的落户是莘莘学子友谊的见证。”3月11日,来自武汉大学的台湾学生朱德龙站在刚刚揭幕的“两岸青年林”纪念碑前自豪地说。

  11日上午,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8家院校的120名台湾与大陆学子,来到洪山区幸福湾公园,参加由省台联、市台办、洪山区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林”植树和揭牌仪式。

  朱德龙和另外四名青年学生作为代表,与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罗鹰,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春生一起,共同为“两岸青年林”揭碑。台籍学子们拿起铁锹和水桶,为一棵棵香樟树培土浇水。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周漪恒说,“武汉每天不一样,我们也期待能与台湾学子共同创业!”

  在植树揭碑仪式上,程春生表示,洪山辖区有37所高校、60万大学生,是留住百万大学生的主要来源。“两岸青年林”将把台湾青年朋友与洪山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希望台籍学子留下来创新创业,共同打造这片系着美好祝福与期盼的幸福湾。

  洪山区台办、团区委、区园林局和区台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