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植树节武汉市民植树热情高 6万人种树38万株(图)

发布时间:2017-03-13 08:11:31来源:SRC-6684

昨日是第39个植树节,尽管天气不大好,却挡不住市民植树、护绿的心情。截至昨日下午,已有6万人参与今年义务植树,栽种水杉、桂花、樟树、栾树等树木38万余株。

昨日上午在府河郊野公园,来自武汉各地的500多位市民准时到达植树点,其中,既有企业团体、三口之家、情侣恋人,也有白发老者、学生及志愿者。大家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扶苗、培土、浇水,精心栽植了近200株乌桕、30株琵琶。一些市民在一番劳作后,也不急着离开,而是欣赏府河湿地风光,把植树变作一场春游。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硚口区张毕湖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沿着张公堤雨中漫步到植树现场,由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后进场。张毕湖公园管理方介绍,园内义务植树点开放以来,已开展6场市民植树,本来已报名截止了,但市民热情太高,不断有人询问,园方只好紧急增加了100株桂花树苗,满足市民的绿色心愿。

张毕湖公园还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孩子,武汉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的20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也来参与义务植树。参与植树的顾女士称,自从告诉孩子要来植树,女儿每天数着天数,母女二人还特意到硚口的姐姐家暂住一晚,就是为了准时来植树。

此外,在汉南区马影河畔、洪山区黄家湖畔、新洲区辛冲街道胜利湖村,均留下了市民辛劳植树的身影。

据了解,与往年义务植树最大的区别是,今年我市绿化委员会在全国首创“互联网+植树”。在太子溪义务植树点,市民植树后可获得一个二维码标识,用手机扫码后,就可以通过图片的形式,了解所栽树木后期养护情况。在鸡公山公园植树点,又首次开启“在线选座”服务,市民可提前在手机上选定自己喜爱的树种、栽植点位,来到植树现场后直接前往预先选好的点位,整个过程如同用手机买电影票可选择座位一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