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0市民东湖绿色行 “步步为善”积聚环保大能量

发布时间:2017-03-11 18:39: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闫海会 通讯员蒋晓)明天就是植树节。3月11日上午9点,来自东原地产的200名业主齐聚东湖绿道,以暖春健康走的形式,“步步为善”,间接植树,为绿色环保贡献力量。

东原1.jpg

东原地产200业主开启健康走。通讯员蒋晓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东原地产与阿拉善SEE基金会(由王石发起,任志强任会长,中国近百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共同主办,提倡绿色慢行,不主张竞技。活动参与者在起点处领取“梭梭卡”,完成5公里徒步即可获得环保公益捐赠资格,届时沙漠中将有一颗以参与者姓名命名的梭梭树。

  “梭梭树生存在沙漠边缘,有‘沙漠生态保护神’之称。”本次活动主办方、东原地产武汉公司品牌总监王甜介绍说,“城市人自己植树,时间、场地都不允许。通过这种绿色出行、积聚能量的方式间接植树,既符合慢生活、轻运动的潮流,也用行动彰显了植树节倡导的环保理念,让大家知道每个人的每一步绿色行动,都意义非凡。”

图2.jpg

活动参与者向记者热情招手。记者闫海会 摄

  活动参与者热情高涨,他们身着绿色文化衫,竞走在风光旖旎的东湖绿道上。80后别雷也是其中一员,他是跑步运动爱好者,迄今为止参加过杭马、上马、汉马等多场城市大型马拉松。业余时间,别雷还喜欢在阳台种种小树,对环境污染、城市拥堵有深切痛感。

  “这种公益环保活动应该多搞,第一,它对国家提倡的绿色出行有推动;第二,通过绿色出行还能减少环境污染和堵车;第三,对健康生活有帮助。”他表示,目前仍有不少人对环保缺乏意识,武汉绿色出行的设施建设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在政府和民众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变得更绿色、更宜居。

东原3.jpg 

活动参与者在慈善捐赠板上的签名。记者闫海会 摄

  活动最后进行了捐赠和抽奖,业主们纷纷在“300棵梭梭有我一份力,为荒漠增添一抹绿色”的捐赠板上签名。来自东原纳帕溪谷的一名女业主获得了一等奖——户外单车,她笑着表示要骑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