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冒雨参加植树活动 2月以来累计植树38万余株

发布时间:2017-03-12 19:41: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爱 周劼 桂也丹)3·12植树节当日,武汉迎来小雨天气,但绵绵春雨难挡市民植树的热情。江岸区府河湿地公园、硚口区张毕湖公园、洪山区三环线双建村黄家湖旁 、新洲区新洲区辛冲街道胜利湖村、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马影河畔上演了一场浪漫轻松、温暖感人的植树活动。

  江岸区:以“建设生态武汉,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江岸区绿委办在府河郊野公园,组织广大市民开展了一次以“建设生态武汉,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植树活动。500多位市民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扶苗、培土、浇水,精心栽植近200株乌桕、30株琵琶。

  为确保雨天植树的安全和有序,江岸区园林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和技术人员都坚守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江岸区绿委办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以来,江岸区已组织了多场义务植树和树木认养活动,通过开展植绿、护绿活动,既提高市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意识,营造全民植树绿化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也挖掘了绿化家园的丰富内涵。

  笔者发现,一番体力劳动后,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在交还植树工具后并未及时离开植树现场,他们三三两两的漫步园内欣赏湿地风光。

  硚口区:开展自闭症孩子植树活动

  在硚口区张毕湖公园内,不少市民沿着张公堤雨中漫步赶往植树现场。公园管理方介绍,从义务植树点开放以来,已接待6场市民植树。笔者9点赶到现场,看到正在植树的是一群通过绿色林林7报名的特殊团队,从报名信息看是武汉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他们正组织一群特殊的自闭症孩子进行植树活动。

  汉南区:马影河畔植百株桃树

  在汉南区马影河畔,致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青年联合会、沪汉青年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的领导和近200名市民来到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的义务植树点植下了近百株桃树。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植树现场一位市民笑着说:“前些时还在羡慕电视里的十里桃花,没想到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果然是美好的家园需要自己的双手来建造。”

  洪山区、新洲区:栽植梨树、桔树、银杏3000余株

  在洪山区黄家湖畔,来自区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及高校老师150余人自发来到洪山区义务植树点,栽植银杏50余株。新洲区辛冲街道胜利湖村,200余市民冒雨前来,栽植梨树、桔树3000余株。

  据市绿委办介绍,今年的义务植树持续时间较长,春节过后,有的区就抢抓季节,先行一步启动了义务植树活动。自2月份全市统一分两批义务植树点以来,市民十分关注,报名踊跃。截至12日下午,从统计数据看,今年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人数达6万余人,大大超过了往年。从参加的人员结构看,青年人居多、以家庭为单位的居多;从分布区域看,参与人数最多的区有新洲区、东西湖区、蔡甸区、硚口区等。栽植水杉、桂花、樟树、栾树、乌桕、桂花、紫薇、红果冬青、红叶李、湿地松等树木38万余株(含社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