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世界飞行者大会11月4日至7日举行 788架飞行器将在汉秀绝活

发布时间:2017-08-30 07:20:5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连续20年世界特飞大赛的冠军、西班牙飞行员雷蒙阿隆索(左)将献上武汉首秀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红通讯员周明德孙亚云

连续20年获得世界特技飞行表演大赛冠军的雷蒙阿隆索,将献上他的武汉首秀;100具热气球同时升空的浪漫婚礼,有望创下最新吉尼斯纪录;夜空中,热气球喷火巡游、动力伞和无人机亮灯飞行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

昨日,“世界飞行者大会”活动主办方在汉宣布,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用航空机场举行,这是国际航联首次在国内主办的航空体育综合大会,届时将有20多个国家788架(具)各类航空飞行器齐聚武汉。

飞行器数量超过珠海航展

“军用航展看珠海,民用航展看武汉”。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介绍,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十三五”重点打造的活动,无论是航空器、飞行器的数量和种类,还是专业人员参与数量,在国内航空体育活动中都是最大的,“武汉这次飞行器的数量超过了珠海航展。”

记者了解到,大会将聚集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共计788架(具),其中参加飞行表演的有588架,参加静态展示的有200架。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设置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创纪录活动、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六大板块。其中,表演项目包括特技飞行、动力悬挂、热气球、跳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八个大项。

在家门口看国际顶尖特飞表演

这次世界飞行者大会,有哪些项目吸引眼球?主办方说,观众最为期待的特技飞行,将上演多机编队、空中打字、空中海报等高难度动作;跳伞项目中,由45名国外顶尖运动员完成的空中造型表演,在国内属首次;晚上的热气球喷火巡游、动力伞和无人机亮灯飞行,也颇具观赏性。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邀请了4支国际顶尖的特飞表演队,其中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飞表演队,与享誉世界的百年灵飞行表演队齐名,他们将用捷克L39型高级喷气式教练机进行六机编队表演。

西班牙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雷蒙阿隆索,是连续20年世界特技飞行表演大赛的冠军,飞行小时数达到两万个小时。此次是他第一次来到武汉,不仅将上演个人单机秀,还会和侄子配合进行双机表演。阿隆索使用的俄制苏霍伊31型特技运动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螺旋桨特技表演飞机。

此外,本次大会还特别设置了热气球、模拟飞行、模拟舱、风洞、纸飞机、VR虚拟现实等6个体验项目,供广大市民参与。此外,还有热气球和动力伞同时升空的创纪录活动。

在建的周边道路9月底完工

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用航空机场,其配套基础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作为“世界飞行者大会”的常态化会址,总投资5.5亿元的汉南通航机场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初,将完成航管楼与赛事楼精装修工程,9月30日前取得机场运营许可证。

届时,市民和游客前往观展的交通都将十分便捷。据悉,在建的机场环线道路、通航大道、纱帽大道均为城市主干道,与兴城大道构成的环线是赛事期间最重要的交通通道。这些主干道以及机场核心区与外部连接的通道,预计9月底完工。

此外,机场在建的停车场估算车位数为1.13万。大会执委会届时将设置外围停车场和大会专用道,并会引导市民选乘公交,减少核心展区的交通压力。

【揭秘】

788架飞行器如何来武汉

本次大会,参加飞行表演和静态展示的各类飞行器多达788架(具),都是直接飞抵武汉吗?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活动主办方。

国家体育总航管中心综合部主任杨久海介绍,这里面有百分之五十是从各地转场过来,还有百分之五十是现场组装。“国外飞行器都是运至武汉后再重新组装的。国内的飞行器只需要申请飞行计划,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按规定的航线转场飞过来就行。”

【大会日程】

10月30日-11月7日 穿插进行动力伞、跳伞等项目竞赛;

11月4日上午 大会开幕式;

11月5-7日上午 分别是热气球、伞类、模型三个主题日。如果天气变化顺序可能有调整;

11月5-7日下午 航空飞行表演;

11月5-7日期间 热气球巡游,动力伞和无人机亮灯表演以及晚会。

【大会看点】

一共6大板块

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创纪录活动、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

●飞行表演8项共30多个

特技飞行(多机编队、空中打字、空中海报等)、动力悬挂、热气球、跳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

●体育赛事共5项

3项国际赛事: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

2项国家赛事: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

●创纪录活动2项

100具热气球婚礼创吉尼斯纪录

动力伞同时升空飞行创全国纪录

●公益+互动体验活动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公益活动、冠军签名活动、热气球、风洞、VR、模拟飞行、模拟舱、航空模型和纸飞机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