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开幕两天共吸引近40万人观看 祖孙三代眼中的飞行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5 22:55:26来源:湖北日报网

  5日是“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开幕的第二天,天空作美,吸引了15万观众到现场观看,动力伞、三角翼滑翔伞、自旋翼飞机、特技飞机等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动力伞编队创纪录和体验式的热气球升空,将盛会掀向新的高度。两天来,大会共吸引了近40万人观看。

  “作为开发区人,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飞机和特技飞行表演,特别高兴。”谈起4日参观世界飞行者大会后的感受,68岁的张晓兵老人,今天仍特别高兴。

  4日清早,家住武汉开发区的张晓兵带着女儿外孙一家5口,早早来到汉南通航机场。尽管距开幕式还有一会儿,但10岁的外孙欧阳志东早已按捺不住内心喜悦,时不时拿起挂在胸前的望远镜搜寻空中的飞机。

  “听说看飞行者大会,我们都兴奋得睡不着,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张晓兵说,外孙是个飞机航模迷,家里收集了许多玩具拼接的飞机模型。看到这么多飞机和特技飞行表演,外孙称将好好学习,长大后当飞行员。

  张晓兵1994年到武汉开发区工作,见证了神龙、东风本田等一座座工厂,从当年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武汉开发区逐渐变成全国知名车都。“过去我们一直在思考产业转型,但向哪转,曾一度心里没有底。”如今世界飞行者大会在家门口举行,让我们看到了开发区发展通航产业的信心与目标,“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武汉千亿级通航产业一定能在汉南展翅高飞。”

  代表当今我国最高水平航空表演和最新通航科技成果展示,让老人一家眼界大开。张晓兵说,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武汉开发区发展越来越好,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一定能如期实现。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晓安 李源 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