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世界飞行者大会今日启幕 空中特技超炫酷尖端机型看花眼

发布时间:2017-11-04 07:20:26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探营:空中特技超炫酷 201架飞机看花眼

楚天金报讯 图为:动力伞表演排练

图为:飞机列队停放

文图/本报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张敏

武汉飞向世界,世界飞向武汉。今日,全球瞩目的“2017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正式开幕,一场盛大的“天空马拉松”将在武汉汉南通航机场上演。这场盛会将持续4天4夜,千架飞行器静待全球来客。昨日,楚天金报记者提前探营,揭秘大会亮点。

空中特技飞行炫酷引来阵阵惊呼

昨日上午10时,记者从武汉城区驱车前往汉南通航机场,沿S13高速进入汉南后,沿途到处可见喜庆的广告牌和指示牌。大会迎宾主干道挂满了世界飞行者大会的宣传道旗和指引标志,会场主入口处,竖立着“冲上云霄”、“飞飞欢迎您”、“大会会徽”等5组大会吉祥物大型立体景观。汉南通航机场马路边,大量摆渡车待命,准备为大会提供通勤服务。

会场前,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与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的会旗,在蓝天白云间迎风飘扬。来自全球6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运动员、表演人员、裁判和官员,已全部抵达机场,他们在忙着做开幕式前的最后检测和适应性训练。

记者还未走近大会会场,就听见会场上空传来发动机的轰鸣声,动力伞、三角翼滑翔伞、飞机特技飞行接连上演,引得地面观众阵阵惊呼。临近中午,十架自旋翼飞机依次升空掀起表演小高潮,九架飞机在空中编队飞行后,依次排列出大会“W”、“F”、“E”字样飞过,另外一架飞机则表演各种翻滚、拉升、俯冲等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特技动作。表演持续近半小时,记者看到,从飞机上下来的10名飞行员中,还有一名女飞行员。

大会精彩的试飞排练,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观看尝鲜。“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飞机表演,希望明天开幕的活动更精彩。”70岁的熊德平老人家住汉南纱帽,昨日上午9时不到就赶到了大会会场。熊德平说,家门口第一次举行这么阵势浩大的盛会,出门就能看到这么多飞机,他为武汉的发展变化感到很骄傲。熊德平的儿媳妇王义兰,则对大会带动的通航产业发展更充满期待,她希望家门口的就业机会更多。

据悉,大会期间,将有超过40万观众现场观看。

201架飞机列队展出 最贵公务机近2亿元

在本次大会上,参加静态展示的通航飞机数量多达201架。记者现场看到,机场内外的停机坪上一排排飞机列队整齐停放,一眼望不到头,其中既有高端公务机,也有运输机,还有国产运动类飞机、直升机、民间自制飞机等,外场还有一些军用飞机和坦克的1:1模型。“汉南通航机场是国内最漂亮通航机场,这次世界飞行者大会是国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航空文化娱乐活动。”负责此次静态展和特技飞行表演的北京“第一通航”公司总裁王凯介绍,此次来参展的飞机相当于中国通航飞机总数的约10%,内场展出121架,外场展出80架,很少在通航展览上亮相的公务机此次也在大会展出。此次最贵的飞机就是一架飞鸿300的公务机,价值近2亿元。

记者看到,这架“飞鸿300”客舱宽敞,拥有同类机型最为宽敞的行李舱和最宽大的舷窗,舒适的卧式座椅可灵活调节,还拥有轻型喷气公务机中最佳的客舱增压系统,座椅边还有充电器、灯光调节等服务按钮等。

王凯介绍,静态展中值得一看的机型还有皮拉图斯PC-12、大棕熊、空客欧直系列、小松鼠H125、大金牛等30多个通航界主流机型,代表了世界通航飞机领域的主流水平。此次展出的飞机大部分是从国外进口,也有武汉本土制造的飞机。

记者看到,在一排蓝白相间的飞机中,有一架橘红色的医疗救援直升机十分亮眼。金汇通航负责人介绍,这是此次飞行者大会唯一参展的医疗救援直升机。这架直升机是意大利阿古斯特原厂改装完成的专业医疗构型的直升机,是唯一具备真正紧急医疗服务功能的轻型单发直升机。机舱内配备国际一流的急救设备,如除颤监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

目前,湖北省内已有两架这样的飞机备勤,救援范围可覆盖全省。

停车可微信预约 观赛记得戴墨镜

为方便观众顺畅抵达大会现场,组委会安排自驾观众停车可微信预约。观众可先通过“平安车都”微信公众号预约停车,沿汉洪高速—兴三路—兴城大道,到达P1、P4预约停车场。

未预约停车的观众可将车停至P2、P3公共停车场,或者路侧临时停车区域(备用停车):江大路(汉南大道至兴城大道段)、通江四路(不含)以东的通江三路、通江二路、通江一路、通航大道、薇湖南路等连通道路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车。同时,主办方将在进入汉南高速路口及主要道路路口设置LED指示屏,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由于停车场距机场仍较远,主办方将配备数百台摆渡车,将观众送至大会会场入口。

武汉体育中心2号门设有官方售票点,购票观众可凭票免费乘车。开发区公交乘坐起点站位于车城北路宁康路路口(轨道交通6号线东风公司站,G出口),即武汉体育中心2号门附近,免费公交最早发车时间为上午7时30分。乘坐公交车到达现场的观众,可以再乘坐大会摆渡车到达会场入口,大会停车场至会场的摆渡车上午8时开班。

由于停车设施配套不足、泊位较少,建议广大观众尽量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在汉南区域利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可以经兴城大道—通江四路—通航大道—幸福中路延长线(通航大道南侧)到达,自行车需在临时停放点集中停放,其他路段一律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长时间在室外观赛,观众可以携带野餐垫坐垫等在观赛区草坪休息,观赛时最好携带帽子及墨镜,方便观看空中表演。

链 接

大会亮点提前看

11月4日全天: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献技,包括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美国空中海报表演队以及来自西班牙的特技飞行大师雷蒙?阿隆索和乔治?阿隆索表演队等。

11月4日全天,5日、6日、7日下午:滑翔机编队飞行、动力悬挂大雁伴飞、热气球自由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等展开表演。特技跳伞将依次为观众呈现“礼花飞舞”“仙女下凡”“彩旗天降”以及“空中造型”等表演科目。现场,45名外籍跳伞员将在空中进行造型表演,这在国内是第一次。

11月4日—7日:200架通航飞机参加静态展示,数量相当于全国通航飞机总数的约10%,11月6日上午,100对新人将举行热气球婚礼,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11月4日—7日:展览体验环节多,包括VR虚拟、纸飞机、涂鸦、飞机拼装、室外风洞等。

11月4日和5日16时至21时:第一届“On Air云游国际音乐节”。

11月5日和6日下午:航空运动服装秀,与中国服装协会合作,国内外顶尖模特参与。

11月4日下午:奥运冠军李妮娜、韩晓鹏、申雪、赵宏博等,将与孩子们共同体验热气球系留,体验惊险刺激模拟飞行,参加纸飞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