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访飞行者大会最年长飞行员韦恩·曼斯菲尔德:“我要飞到90岁”

发布时间:2017-11-07 21:27:25来源:湖北日报网

Image00001.jpg

  本报记者李源与本届飞行者大会上最年长的飞行员、71岁的韦恩·曼斯菲尔德合影。(记者 梅涛 摄)

  湖北日报网讯 “今天的云有点厚,我得小心点开飞机。”7日是飞行者大会的最后一天。尽管表演被安排在下午进行,但早上6点,来自美国的飞行员韦恩·曼斯菲尔德就早早起床,查阅气象资料,检查飞机状态。

  曼斯菲尔德已是71岁高龄,他的表演项目,是使用哈士奇A1飞机拖拽一面500平方米的巨型海报,为飞行者大会摇旗呐喊。

  “我的很多朋友早就退休在家颐养天年了,但是我离不开飞行。”曼斯菲尔德说。他出生在飞行世家,祖父曾经作为美国空军飞行员参加过太平洋战争,父母也都是飞行员,婚后买的第一件家庭用品就是一架飞机。受到家人的熏陶,曼斯菲尔德从20岁起就开始驾驶飞机翱翔天际,50年来累计飞行时长达1.7万小时,平均每天要飞行一个多小时。

  在被问到71岁高龄驾驶飞机是否安全时,曼斯菲尔德打趣地说:“你看我身体多壮啊,虽然我是个老年人,但我的思想比很多人都年轻。”他说,自己就像身旁这架哈士奇A1飞机一样,虽然机龄已经有数十年之久,但有精心维护保养,仍处在当打之年。

  除了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曼斯菲尔德还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他告诉记者,自己运营的“空中海报”公司与国内很多城市都进行过合作,已经来过中国很多次了。除了“摇旗呐喊”,他还有一手飞机拉烟线空中写字的绝技。与5日进行的空中字符打印技术不同,飞机拉烟线空中打字对飞行员的空间方位感要求更高,既能打出英文字母,也能打出汉字,每个字符足有一公里见方,天气晴好的条件下,100公里外都能清晰观看。

  谈及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感受,曼斯菲尔德很激动:“这是一座让人着迷的城市,大家非常有激情,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到这里奉献更多表演。”(全媒体记者 李源 唐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