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际航联主席:武汉的城市气质 完美契合飞行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4 23:47: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源、唐晓安)“完全符合我的预期,甚至更好。”虽然4日只是飞行者大会开幕的第一天,但在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看来,这必将是一届让人印象深刻的盛会。

布兰克说,一年半以前,国家体育总局就开始与国际航联进行接触,有意将飞行者大会引入国内。

今年三月,布兰克来到中国,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深圳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创新实力卓越,大疆无人机公司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在深圳举办飞行者大会似乎是不二选择。但布兰克说,国际航联更青睐中西部地区,希望通过举办飞行者大会,让更多民众了解飞行运动和飞行文化。

经过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决定将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引入深圳,在中部地区寻找适合飞行者大会举办的城市。

为什么选择武汉?布兰克说,在遴选过程中,许多人向他提到了武汉这座城市,在他看来,扎实的工业基础,创新的发展思维,是飞行者大会花落武汉的重要原因。“武汉拥有出色的汽车工业,对通航产业的投入力度很大。”他说,与一些气质传统的中国城市不同,武汉这座城市彰显出与众不同的实力和活力,与飞行者大会的气质完美契合。另一方面,通过举办飞行者大会,传播航空文化,营造出的氛围也会对武汉相关产业提供发展的土壤。对国际航联和武汉这座城市来说,实现了双赢。

谈及对大会的感受,布兰克连连称赞:“你看那些小孩子,他们兴奋的望着空中的飞机,这让我感到合作是成功的。”他说,刺激、精彩航空运动的吸引观众眼球,但是大会更重要的目标将成熟的飞行文化导入国内,让更多年轻人走近航空、爱上航空。“我和我的太太已经60多岁了,几年前还从2万多英尺的高空跳伞,老年人可以这样做,年轻人也应该多尝试,因为这是一种生活状态。”

布兰克告诉记者,在参观大会时注意到,民众热情充沛,飞行器种类繁多,大量民企参与,国内航空产业发展速度让他耳目一新。“相比在德国和瑞士举办的飞行者大会,武汉在规模上不是最大的,但绝对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布兰克说,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潜力巨大,这为今后国际航联与中国的合作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他透露,目前国际航联正与国家体育总局商谈未来的“5年合作规划”,今后国际级航空盛事有望频频在国内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