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黑科技”上线!VR全景地图、电子证照卡包服务世界飞行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4 20:35: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黄赤橙、朱云波)4日,武汉警方共投入安保警力2500余人,警方还运用了VR全景漫游、电子证照卡包等前沿技术,为飞行者大会市民观赏提供便利。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大会P4停车场前看到,诺大的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市民停好车后,需坐摆渡车到达主会场,尽管沿路标识清晰,仍有部分市民有些迷茫。“用VR全景漫游,可快速找到大会检票口。”一位市民向民警问路时,执勤民警打开微信链接进行演示。市民点击程序可直观看到会场3D图像,通过比对街景找到目的地。据介绍,“飞行者大会VR全景漫游”小程序已在“平安车都”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市民关注后即可下载。

  此次大会门票实行实名登记,不少市民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失效,不能进入会场。记者在检票口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下载“电子证照卡包”APP。武汉开发区分局民警雷利萍介绍,今年6月,武汉警方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证照卡包”手机APP,市民可将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八大证件集成于一个APP内。市民安装了“电子证照卡包”后只需绑定身份证号,就可在检票处扫描二维码实名验证,快速检票入场。此次飞行者大会是“电子证照卡包”首次大规模应用,首日有400多名群众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