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赤手空拳——耿旖旎”个展即将来汉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18-01-17 22:25:33来源:荆楚网

  

  7.jpg

  《完美鸭潭-好事成双美中来》布面油画 图片由展览方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 武萱)2018年1月23日,武汉光谷K11艺术村即将为大众呈现“赤手空拳——耿旖旎”个展。该展览是K11艺术村2018的开年首展,也是青年艺术家耿旖旎在武汉的首次亮相。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的耿旖旎出生于中国沈阳,对她而言,沈阳这座东北重工业城市犹如闭塞、贫瘠的艺术荒漠,展览标题——“赤手空拳”即她对自己生活环境和创作状态最好的诠释,也是她的自我解嘲。她摒弃了对社会生存状态的依赖,通过极强的感染力和开放性的思考角度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格局。

  “赤手空拳”看似是行为、是状态,实则是意识、是精神。根据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在人格论中将精神世界的三个层面定义为:“本我”、“自我”和“超我”,互相影响又层层推进。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艺术家耿旖旎跳开固有的创作逻辑和思维,释放出饱含真挚情感的精神世界,表现“绝对的真实”。

  此次展览是暨2017年上海K11的“挂塔&完美鸭潭”展览之后,K11与耿旖旎的第二次合作。展览将集中呈现耿旖旎34件作品,涵盖油画、雕塑、装置等类别,其中还有一件2018年刚刚完成的新作。

  K11艺术村与K11 Art Foundation旗下各个组织一样, 旨在推动中国当代艺术,设计和创意发展,并透过艺术家驻村计划以及各项公众可参与的艺术活动,将这些目标一一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