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时隔三年的东湖灯会回来了!登上《国家宝藏》的“网红”藏品也要亮相

发布时间:2018-01-25 20:38:4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李维)22.5米高的“雄狮”点亮夜色湖面,100节的“东湖龙”舞出东湖年味……25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时隔三年,东湖灯会再次回归,带着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目标,于2月20日大年初五正式对外迎客,连续开放40天。

20米大型灯组展现湖北国家宝藏

据介绍,本届东湖灯会共有46组大型灯组华彩亮相,按主题划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时光灯廊、光慧未来和梦回东湖。游客在璀璨的时光灯廊中寻得唐宋元明清时期与武汉相关的经典古文,如《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游武昌东湖》等。今年登上央视《国家宝藏》综艺节目中的湖北三件“网红”藏品,“云梦睡虎地秦简”“曾侯乙编钟”和“越王勾践剑”也将以20米大型灯组的形式亮相东湖。

东湖灯会策划总监王昕培介绍,长达100节的“东湖龙”灯组将由百人舞动,在整个灯会期间最先亮相,该灯组放置在东湖灯会现场,游客可现场举起龙灯舞上一把。值得一提的是,高22.5米的灯组“雄狮贺岁”将亮相东湖灯会,它的高度超过2012年东湖灯会中高21米的“水上黄鹤楼”,将再创世界最高花灯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美食节让逛灯会更有味

春节带着亲朋好友,一边吃着热腾腾的美食,一边欣赏满园彩灯是怎样的感受?据了解,台湾美食嘉年华、年俗庙会和各种特色展会也将同步举行。在此次台湾美食嘉年华中,50多家地道的台湾小吃摊主将拎着当地原材料,带来110种台湾小吃,现场还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活动现场,游客还能与智能机器人一同舞蹈、互动,并向其询问观灯指南等。

灯会首创无人机冷焰火表演

东湖灯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在2月20日东湖灯会开幕式现场,无人机冷焰火表演将首次亮相,采用无污染、无气味的电子烟花点亮夜空。本届灯会在灯组设计、制作中,也重点关注生态节能和环保,“现场全部灯组都采用的是LED新光源和节能环保灯具,同比上届灯会节能约60%。”

据介绍,本届灯会售票价格为成人票60元/人,65岁以上老人和1.3米以下儿童免费。为保证周边市民晨练不受影响,每天上午12点之前,灯会展区将免费对外开放,12点后则闭园售票。市民可在东湖灯会售票窗口、东湖灯会官方微信等渠道购票,还可通过东湖灯会官方微信在线查看当天入园信息,避免拥挤、减少排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