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长寿老人将满110岁了 百岁后依旧出门捡拾废品

发布时间:2018-02-08 08:05:5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接过社区群干送来的礼物,老人满脸笑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王勤耕 通讯员冯宇雁 马超)“春联贴上去才有过年的味道嘛。”昨日,武昌珞珈社区即将迎来110岁生日的朱兰英婆婆很高兴:社区群干送来了一副长春联,并提前为她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老人神志清楚,吹灭蜡烛后,她热情地招呼大家坐定吃蛋糕。

90多岁还能上街叫卖冰棍,100多岁依旧出门捡拾废品,再过一周就迎来110岁生日的朱婆婆,是社区里的“老活宝”,她是社区的重点关照对象。昨日下午,珞珈社区举行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志愿者们特地为其创作春联,并上门看望老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朱婆婆家时,社区群干和志愿者们给老人唱生日歌,老人坐在床上,脸上露出微笑,她特地围上了一条红围巾,接过群干递上的鲜花,朱婆婆请大伙儿吃蛋糕,并唠叨着要给大家倒茶,被大家婉拒。

朱婆婆的生日其实是除夕当天,老人可能会被家人接走,社区特地提前为她过生日。

照顾朱婆婆的,是她的女儿张新其,今年已是84岁高龄,如今也是身体硬朗。她介绍,老人在珞珈山居住了60多年,在108岁前,依然可以自由走动,洗漱吃饭也可以自理,甚至还可以穿针线缝扣子打补丁。两年前,老人双腿乏力,无法自主走路,这才减少了出门频率。如今,她听力视力尚可,还能清晰地认出、叫出玄孙的名字。

“饮食清淡,荤菜一辈子只吃瘦猪肉,每天吃蔬菜水果或喝水果汁,只要能走动就绝不坐着。”谈及长寿秘诀,张新其说,母亲心态好,爱好劳动,作息规律,而这些,她也在坚持“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