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为七军会建设添绿 武汉开发区携手媒体共建车都记者林

发布时间:2018-03-13 21:04:21来源:荆楚网

IMG_4161_副本.jpg

武汉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与记者共植车都记者林 陈泉 摄

IMG_4206_副本.jpg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场馆绿化效果图 周明德 供图

IMG_4207_副本.jpg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场馆绿化效果图 周明德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陈泉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一年美景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3日上午,武汉开发区与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网等26家中央驻鄂新闻媒体、省市新闻媒体、新媒体的近百名记者,来到七军会主场馆武汉体育中心,共植车都记者林,为七军会建设添一抹新绿。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市即将举办的一项重大国际赛事。武汉体育中心作为军运会的主会场,负责主媒体中心项目建设、体育场改造等重任。武汉开发区克难攻坚,推动军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及园林绿化提升工作。今年5月,主媒体中心主体结构将完工,年底竣工;主体育场改造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今年12月完工。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前绿化广场,人头攒动,新闻媒体记者与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武汉体育中心、园林绿化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起挥锹铲土,扶植树苗,现场热火朝天,种下了紫玉兰、枫香、桂花等10余种200多株树苗。

  武汉体育中心董事长、总经理王旗华表示,武汉体育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馆在林中、人在树中”要求,加快推进场馆改造和建设,把体育中心打造成一座全面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健身需要的体育森林公园。

  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一位90后记者表示,能以植树的方式,为七军会、美丽车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觉得很有意义。今后将大力传播车都声音,讲好“四都”故事,为武汉开发区社会发展做好鼓与呼。

  今年,武汉开发区实施“绿满车都、花开车城”工程,推动全区绿色发展,提升车都形象和品质。全年安排实施园林项目40个,总投资额6.2亿元,资金投入力度为近年之最。

  为迎接军运会的举行,武汉开发区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武汉开发区重点保障线路绿化改造提升45公顷,武汉体育中心及周边生态景观提升38.6公顷;保障线路沿线的控规绿地建设23.1公顷;实施东风大道高架桥立柱立体绿化970根;临街院墙通透院墙立体绿化全覆盖7公里;行道树补植补栽提档升级全覆盖1200株;其他活动场所及周边绿化全面提升28公顷。今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计划新增绿地120公顷,新建和续建马影河岸线景观工程二期、纱帽江滩二期等7处公园绿地,龙灵山北坡、后官湖大半岛等30公里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