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暑运武铁加开客车51.5对 大武汉即将开行53趟旅游列车

发布时间:2018-06-29 07:17: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这个暑假外出旅游更便捷了!既便宜又方便的53趟旅游列车,将陆续开行,带你到全国各地的各大景区!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了解到,今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预计发送旅客3575万人次,同比增加171万人次,增幅5%,日均发送57.7万人。

中国铁路武汉局相关人士称,结合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运行图,暑运期间,根据客流情况计划增开至宜昌、恩施、十堰、兰州、上海、重庆、黄山、西宁、烟台等地客车共计51.5对。暑期铁路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当前至7月上旬,各大院校陆续放假,铁路迎来学生高峰客流。8月中下旬,随着返校学生客流和进疆采棉客出行,铁路客流增幅明显。暑运期间,武汉局发送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汉蓉等铁路干线,从各站乘车出行的游客主要目的地是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宜昌等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

为满足暑期团体游客出行需求,7月1日起,优化旅游列车开行方案,依托武铁管内始发或通过的53条旅游列车运行线优势,根据旅游部门申请,择机开行汉口~吉首(张家界)Y359/360次,黄石~月山 (焦 作 )Y308/9、Y310/7次,武昌~福州Y188/187次及东北、西北等方向的旅游专列,旅客乘坐旅游专列可抵达全国大多数旅游城市、景区。同时,武汉至新疆的“鄂博号”等旅游专列也将协调开行,努力为团体游客提供出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