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采用大数据审计防范金融风险 地方商业银行须定期报送数据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6: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张年德)6月27日,武汉市审计局宣布,将建立地方商业银行数据定期报送机制,以大数据金融审计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武汉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家银行都拥有客户基本信息、账户信息、交易情况等海量的可信数据,大数据金融审计围绕银行的主要业务及风险点、违规行为的表现形式等问题,针对客户信息、业务信息分散在各系统的情况,对相关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进行跨系统关联分析,重点审查贷款、中间业务、资金业务等容易造成重大风险的环节和领域,为海量业务贴上审计标签,通过分析、关联、比对,有效预警金融风险。

据悉,目前金融大数据审计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今年审计的商业银行中,已查出部分银行存在如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风险反映不实和违规购买理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