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50名筑梦大学生现场领租赁房钥匙(图)

发布时间:2018-07-04 20:01:23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80704185140_副本.jpg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黄陂现场会现场。王力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邱舒 王力军)7月4日上午,为深入实施湖北省“我选湖北”计划、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区”,由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主办,中共黄陂区委、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黄陂现场会活动在黄陂区委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816_副本.jpg

大学生代表上台领取黄陂大学生租赁房入住钥匙。王力军 摄

微信图片_20180704163808_副本.jpg

“木兰俊才公寓”党支部授牌仪式。王力军 摄

微信图片_20180704184853_副本.jpg

“木兰菁英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王力军 摄

  配租会上, 50名青年学子获得黄陂大学生租赁房入住资格,“木兰俊才公寓”党支部、“木兰俊才公寓”团总支正式挂牌。黄陂区团区委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团委签订“木兰菁英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信息、青年创新创业、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IMG_7398(20180704-085813)_副本.jpg

与会领导会前参观考察“卓尔青年汇”创业街区。陈泉 摄

  诚邀天下英才,黄陂蹄疾步稳。2017年5月,黄陂区招才局成立;6月,黄陂区“木兰俊才公寓”首批大学生拎包入住;7月,全市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在黄陂召开;8月,“武大商帮”中西部分会落户黄陂,“卓尔青年汇”创业街区开园,实现“零成本”创业;12月,诚邀大学生考察团“进企业、看公寓、观美景”,全市首个“长江青年城”正式动工;今年5月,“木兰俊才公寓”新增172套......招揽人才黄陂敢为人先。

IMG_7369(20180704-083330)_副本_副本.jpg

“卓尔青年汇”创业街区内的人才公寓。陈泉 摄

IMG_7375(20180704-083940)_副本.jpg

“卓尔青年汇”创业街区内的咖啡吧。陈泉 摄

  黄陂素有“九佬十八匠、敢创天下先”的传统和“无陂不成镇”的美誉,很多招才引才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屡屡领风气之先:最早出台全面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新政策,创造性提出“招聘大学生基层党建专员”;最早为优秀大学生发放基层生活补贴;最先建设新型大学生创业街区;最先落实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房源;最先开工建设“长江青年城”。

IMG_7440(20180704-095311)_副本.jpg

黄陂区前川街的“木兰俊才公寓”。陈泉 摄

微信图片_20180704190648_副本.jpg

卓尔青年汇创业街区人才公寓一角。王力军 摄

  据悉,2017年以来,黄陂区创新提出“三种模式”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方案,着力打造“人才安居最优区”。一是,以公租房划转模式,在就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地区,筹集大学生租赁房673套,满足1346名大学生入住。目前,全区已有300余名大学毕业生入住。二是,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打造“卓尔青年汇”,建有232套公寓,可提供1072个床位。目前,已有200个团队、近1000名大学毕业生创业者在此集聚。三是,以产城融合为亮点,在交通便捷、产业集聚、生活工作便利的汉口北,打造青年工作、学习、社交生活于一体的武汉市首个“长江青年城”。项目可提供2.5万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其中,一期700多套安居房,将面向大学毕业生八折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