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扶贫先扶智 黄陂百名贫困大学生每人获1万元入学补助

发布时间:2018-08-27 16:28:2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曙光 向彪成 张娜 )近日,武汉市黄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集中为99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入学补助,每人1万元,兑现区政府年初承诺的“实事”。

刘显来自黄陂区姚家集街淳河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今年高考被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录取,由于父母身患残疾,难以承担他上大学所需费用,一家人犯了愁。得知黄陂区出台了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大学新生的入学补助政策,刘显递交申请,很快获批。考虑到刘显家较为偏远,加上开学在即,黄陂区扶贫办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道,特事特办,提前于8月17日将1万元入学补助送到他家,“这笔钱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刘显表示,他将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此外,刘显还申请了5000元圆梦助学金,已发放到位;办理了8000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即将到账;申请了精准扶贫助学扶智助学金,就读大学期间,每年可享受助学扶智助学金7000元。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而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黄陂区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武汉市委扶贫领域第三专项巡察组指导下,对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精准扶贫家庭大学新生补助生活费1万元,并于年初列入区政府“十件实事”,由区财政划拨专款,区扶贫办和区教育局具体实施。

统计显示,今年黄陂区共有152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考上大学,除部分学生选择复读,将有140余名学生享受该项政策。预计9月初,将为剩下的40余名学生集中发放入学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