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哈萨克斯坦小哥在武汉六年 最爱龙舟和热干面

发布时间:2018-07-13 19:31:45来源:湖北日报

“我第一次吃热干面的时候,我吃了大概,一、二、三……起码三碗!”Ethan谈起热干面不自觉地吞了下口水。

六年前初次来武汉的他,饥肠辘辘地随意走进了一家店,老板看着他外国人的容貌直接推荐他尝一尝热干面。热心的店家把面拌好加上一点醋递给他后,他呼哧呼哧的接连吃了三碗。

“我们家乡是不吃面条的,但是我觉得我妈妈他们一定会喜欢,因为芝麻酱的味道实在是太香了。”问到他除了热干面还喜欢什么,他说,武汉很多湖,很多树,风景很美,东湖绿道很美。

 

东湖绿道美景

来自哈萨克斯坦南部的Ethan,家乡是在一片半荒漠中,湖泊又少又小。直到来到武汉读大学后,他才发现湖景是这么的美丽,并且对东湖产生了别样的感情。

 

Ethan正在划龙舟

初来乍到,他从网上了解到端午节和湖北息息相关。同时,酷爱运动的他居然发现了一项自己从没体验过的水上运动——龙舟。他很喜欢二十二个人一起奋力划向同一地点,不论船上的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团结合作船就会划得更快,这让我感觉我们是一家人,让我充满了力量。”。

 

Ethan和他的龙舟队正在比赛

出于对这项传统文化的喜爱,他和认识的武汉朋友及外国朋友组成龙舟队,定期训练,参加端午传统文化活动。今年已经是他赛龙舟的第四个年头了。

Ethan说,中国人都会过端午节,但是好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传统故事。“我想让在湖北常住的2万名外国人更多地了解湖北的历史,不是中国其他地方的历史,因为中国很大,我们需要先爱上自己生活的地方。”

 

Ethan每周都会上中文课

对于一个外国人,如果想要变得很“武汉”,从衣食住行都要接地气。

Ethan一直记得他第一次吃到武昌鱼的时候,几位武汉好友约他去风光村尝鲜。他看着餐厅池塘里养着的鱼儿,才知道原来可以自己挑选要吃哪条,他立马选择了最大最肥的那一条。

提起吃,Ethan仿佛就是一个好吃的武汉人。他还想去黄冈、襄阳、恩施,去吃那里的东坡肉、牛肉面和小土豆。因为他说在武汉就能吃到各地特色美食,但到当地去吃感觉是不一样的。

不仅仅是对湖北美食的喜爱,他还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关注武汉历史建筑的保护问题。

 

在一次活动中,Ethan谈到怎样让更多外国人关注中国文化

在武汉,有武昌起义起义门,有鄂军都督府,有八七会议旧址,还有汉口的英、法、俄、日、德、比利时租界。这座城市不仅有着浓浓的红色革命气息,曾经更是被称之为“东方芝加哥”。

Ethan告诉记者,武汉有那么些历史建筑,但是都没亲身体验过,也没有去过。如果他们都能够去实地看看,亲身体验下,会有更加了解到中国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