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中才上专业课 武汉美术生“画”进清华

发布时间:2018-07-16 09:27:3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实习生王丹 通讯员杨学工倪安详)13日,当查询到自己已被清华大学美术学类专业录取,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应届毕业生鄢钰开心地发了个朋友圈,“终于安心了,坐等通知书。”

据了解,鄢钰在2018年全国高考湖北省美术联考中,以专业成绩280分的高分,夺得湖北省第一名。随后,她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考中又获得湖北省第一名。此外还拿到了中国美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校考合格证。

国画的墨汁香、五颜六色的水彩笔、画不完的小动物……这是18岁的鄢钰脑海里对幼儿时期形成的回忆片段。说不清为什么,鄢钰从小就喜欢画画。鄢钰说,尽管从小没有上过美术培训班,但她一直将画画当作自己的梦想,父母也很支持她。从小学到初中,她的书包里永远都装着画本和画笔。课间十分钟,都会本能地拿出画本勾几笔;有时睡觉前突发灵感,也会立即爬起来将想法用画笔记录下来。

进入高中,鄢钰才开始从素描、速写、色彩等方面专业学习美术。高一时,主要以文化课为主,高二时则在两者间付出相当。去年7月到今年3月,她暂时将文化课放在一边,专心备战各美术院校的校考。

二十三中老师王丽介绍,和同龄人相比,鄢钰很能吃苦,肯动脑筋,阅读能力很强,凡事都愿意和老师分享想法,这些都和其开明的家庭氛围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