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处违建占压市政排水设施,武昌区出动260余人进行强拆

发布时间:2018-08-17 21:23: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钱峰 殷莉红 钟园)4处违法建筑,占压武昌董家明渠,影响了市政排水工程建设。17日,武昌区组织260余人,依法强拆758平方米违建。

  据悉,按照“四水共治”以及军运会“五边、五化”整治的总体部署要求,董家明渠综合整治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董家明渠全长约1.5公里,起于徐家棚街宏祥路,末端与沙湖港相连,属沙湖水系,是全市骨干排水明渠之一。本次拆除的4处违法建筑由历史原因建成,均为一层砖混结构,该建筑压占排水设施施工红线,影响工程进度。

  前期徐家棚街城管执法中队对该四处建筑物进行立案查处,对违建的当事人分别下达《违法通知书》《违法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和《拆除公告》,并多次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法律法规。

  根据武汉市武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3号令中《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十一条、第四十二条第五款;《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8月17日上午,武昌区开始对压占董家明渠排水设置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