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欧班列正在取代千年古丝路 武汉九省通衢日益成中国物流集散地

发布时间:2018-08-27 15:01:23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的夏天

空气中弥漫着小龙虾的香味

从五星酒店到街边小馆

小龙虾都是餐桌上的主角

如今

小龙虾更是漂洋过海……

光看图是不是还觉得不够?

我们再来了解一下

中欧班列有多厉害

昨天上午,第10000列中欧班列,在经历了15天的奔驰后,由德国汉堡顺利抵达武汉。

武汉返程中欧班列数量

全国第一

武汉自2012年开出首趟中欧班列,从无到有,快速发展。

截至今年8月23日,武汉共发、接中欧班列1055列,装运94568个标准箱,超过全国总量的10%。

 

记者詹松 摄

全国48个城市开通中欧班列,武汉是唯一回程大于去程列数的城市。其中,去程507列,计46616个标准箱;回程548列,计47952个标准箱,成为名副其实的“带货王”。

回程数量大于去程数量,这一数据也彰显了武汉经济的活力。

武汉,九省通衢

日益成为中国物流集散地

南至广州、深圳,北至济南,东至无锡、宁波,西至西安,东北至沈阳、大连,西北至乌鲁木齐,西南至成都、重庆、贵阳、昆明,东南至漳州。来自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的电子产品、水果、海产品,通过快运班列运到武汉吴家山站,搭乘中欧班列(武汉)前往欧洲。

记者詹松 摄

欧亚大陆的优质商品,则通过中欧班列送到武汉、湖北,乃至整个长江经济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