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对吸烟、乞讨、黄牛、拉客说NO,武汉地铁重点整治三大火车站站点秩序

发布时间:2018-09-27 20:30:0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黄彦)为了加强地铁三大火车站站点及周边环境整治,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自8月以来,针对吸烟、乞讨、黄牛、拉客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管控,采取常态化巡查和专项突击相结合的举措,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一方面,地铁三大火车站站点联合运营公司安保部成立治安巡逻队,对站内进行全方位巡查,加大执法监督,严厉整治站内乞讨、黄牛、拉客、摆摊设点等扰乱正常运营秩序的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车站持续强化控烟力度,新增禁烟标识,增加禁烟广播播报频次,人人争做禁烟员,对任何站内吸烟行为坚持“零容忍”;此外,各站点还以“迎军运”为契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维护工作,组织保洁人员进行全方位打扫清洁。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地铁三大火车站站点每日在自动售票机及通往火车站的出入口附近区域等,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利用车站广播、张贴临时标识等方式对广大乘客进行乘车购票知识的宣传教育,规劝乘客通过正常途径购票,提高乘客防范黄牛倒卖的意识,同时积极联合驻站民警开展打击黄牛专项行动,净化车站购票环境。

站内控烟行动自8月起全面实施,站内各岗位人员均有责任监督、劝阻吸烟行为,值班站长、站厅岗、站台岗、保安员巡视时必须对吸烟行为进行及时管控,客服中心岗、安检员如若发现也须第一时间制止。

据统计,2018年8月至今,武汉地铁共计制止乞讨行为35起、劝阻吸烟行为500余起、整治28名黄牛人员,联合公安民警依法处罚29起不文明行为。通过近两个月的地铁三大火车站站点专项整治,在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共同努力下,车站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乘客满意度显著提高。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