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八届筑梦·光谷书画作品展开幕,为光谷3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18-09-28 19:15:21来源:湖北日报

9月28日,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武汉·中国光谷摄影书画协会承办的2018年第八届筑梦光谷书画展开幕。

“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光谷艺术家代表桂建民老师分别致辞,他们从光谷30年来上下齐心作出的努力、获得的可喜成就等方面,向与会者讲述了光谷筚路蓝缕创业历程,对书画展和书画家们表示祝贺。受邀嘉宾还为此次参展获奖作品颁奖,对获奖作者、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开幕式节目表演中,通过沙画等回顾了墨舞光谷的历程。著名艺术家桂建民、陈建桥、李河、梁守元上台激情书写每字一米见方的“筑梦光谷”榜书。中书协会员葛振亮、省书协会员梁守元分别捐赠16字光谷精神篆刻套印和长30米横幅。本次展览共展出成人组作品115幅,涵盖书法、国画、篆刻等形式,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展出少儿组作品135幅,集中展现了光谷地区少儿书画艺术教育的繁荣面貌。

与往届相比,本次展览覆盖范围更广,表现含义更深。不仅有6000多名光谷中小学生借墨颂光谷,百岁老红军抄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德仁院士手书“东湖高新新时代筑梦光谷展宏图”,还有光谷地区机关干部、园区企业职工、海归博士、创业精英等本土书画爱好者,自创古典诗词、对联书画记录、表现光谷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特邀书画名家也纷纷挥毫泼墨为光谷点赞。

此次书画展不仅有助于光谷书画艺术与各方交流,推动光谷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同时,以书画篆刻艺术全面展示光谷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是为光谷30周年献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海冰 通讯员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