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全面整治违法建设 8个月内将拆除8325处违建

发布时间:2018-10-13 15:11:17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打响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8个月内将拆除8325处违建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胡韦金辉实习生王金婷)12日,市政府召开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会议,长江日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明年6月30日前,我市将完成8325处182.45万平方米违建的拆除。

9月下旬,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市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涉及批前违法建设8325处182.45万平方米、批后违法建设问题148件,包括多年未处置的存量违法建设、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建设,也有城管部门巡查发现的违法建设。

对于这8325处182.45万平方米的违建,我市将分3个阶段完成整改:2018年底前,完成2009年以来产生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2019年春节前,完成2008年以前产生违法建设50%以上的查处工作;2019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湖北省委巡视整改任务。

同时,关于国土规划部门移送至相关区政府(管委会)的148起批后违法建设案件,由各区政府(管委会)2018年底前提出分类处置意见,2019年春节前完成处置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供水、供电、供气等企业在受理报装申请时,应当按照行业规定的条件严格审核,对不能提供规划许可证件的,不得办理报装手续。企业法人单位参与违建的,对单位和责任人依法启动问责程序;个体工商户参与违建的,纳入工商诚信惩戒范围;国家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参与违建,不配合自拆的,通报其所在单位及监察部门。

在查控违建的手段上,充分发挥智能监管平台作用,利用卫星遥感锁定违建点位,利用实景三维确定违建形态,利用电子地图监测违建变化,对新建的违法建设,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在采集调查手段上,除了“天上飞的”,如利用无人机采集影像,还有“地上跑的”,通过移动测量车,可以360度全景采集路边的动态影像,分辨率非常高,小到路边的一把椅子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并且可以定格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