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昨日全面打响拆违歼灭战 9个月要拆违182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10-25 07:45:08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硚口新合后街拆违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通讯员胡韦金辉赵志宏毛焱军黄建兵周玉琴

昨日,江城打响拆违“歼灭战”,一天时间,110处扰民违建应声拆除,拆除面积达3.3万平方米。“今后,每周三将定为集中拆违日。”武汉城管相关负责表示,9个月内,拆除182万平方米违建,还城市建设秩序。

违建工棚占用绿地

从汉口乘坐动车向西,经过硚口区新合后街段,延绵1000多米的工棚格外打眼。“这处集装箱拼成的违建工棚,是相邻一房地产项目修建给工人居住的。”硚口区城管委副主任代彦说,这处本来规划的是绿地,被侵占4年之久。该处违建面积达1.4万平方米,从2014年非法占用至今,昨日先行拆除3215平方米,余下1万多平方米违建将于今年12月底前全部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台挖机开始拆除其中一处工棚,吊车将集装箱吊运搬走。

硚口区副区长刘斌表示,违建全部拆除后,将建一座公园,并修一条市政道路,连通解放大道与建设大道。

明渠旁违建被拆除

厂前二号明渠是青山区的一条城中河,与东湖连通。前不久,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在二号明渠旁出现一家废品收购站,该收购站在站外违建一处1000平方米的钢制结构棚子,里面堆放打包的各种垃圾。如此脏乱环境,可能会污染河水。

督办意见转到青山区城管,今年5月,执法人员上门责令该废品收购站搬迁,并拆除违法建筑,经营业主在宣传教育下,开始陆续腾退,决定异地经营。昨日,该违建钢棚被拆除,废品收购站撤走。

对涉湖违建零容忍

今年4月,新洲区阳逻开发区柴泊湖畔,有人违法搭建260平方米钢结构棚子,用于经营农家乐。新洲区阳逻街城管接到举报后,确认举报属实,遂组织人员进行强拆。

新洲区阳逻街向阳村三面临湖,村民在湖边违建2处500余平方米的小餐馆。在多次下达拆除整改令无效后,昨日,城管执法人员组织了强拆。

黄陂区小菜湖滠口陡山村段绿线范围内,8处违法建设存在污染直流问题,该区城管强制拆除5000多平方米违建。

城管部门表示,“对湖泊周边违建,保持零容忍。”今年以来,江城166个湖泊周边共拆除违建695处、4万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