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三天三查违建 违建户感叹“服了”

发布时间:2018-11-03 12:16:07来源:湖北日报

    

  拆除违建。(视界网 刘蜜 李艳芳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刘蜜、李艳芳)11月2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城管中队第三次巡查风华天城小区内的违法建设,发现该处违建没停工了。“我认为城管拆了一次后,就不会再来了,结果是天天来,直到我罢手,我再也不做了。”违建租户说。

  10月31日,武昌区南湖中队接到群众投诉,风华天城小区流云湾1-5商铺租户搭建围墙,侵占公共用地作为私用。

  南湖中队当即派人前往查看,发现该小区一楼商铺正门朝向主干道,内侧有一扇小窗朝向小区,窗外有一框架立柱结构与建筑外轮廓齐平,占地面积约7平方米。该商铺租户正紧贴原建筑立柱向上搭建围墙,欲侵占公共用地。事发当天,南湖中队便立即组织人员予以拆除。

  11月1日,南湖中队留心再次对该商铺进行检查,发现该商铺将原拆除墙体再次补回。当即责令其停工,但遭到施工工人阻拦和辱骂。工人不但不停工,反而加快建设速度。施工人员表示,担心因停工影响其前期工钱。

  执法队员见状,耐心地将政策法规说服其商铺租户,其答应承担工人的损失,并保证不再进行违法建设了。

  随后,南湖中队组织人员再一次拆除该处违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