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民投诉违建后接到多方说情电话 疑似信息遭泄露

发布时间:2018-10-31 08:38:1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商铺楼顶的平台被钢结构和铝合金板材占据,工人正在焊接板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日前,武汉东西湖区一市民多次投诉小区商铺楼顶违建,城管部门介入后违建仍未停止,投诉人还接到违建商户的说情电话和短信,其怀疑自己的联系方式遭泄露。目前,东西湖区城管委已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东西湖区金银湖路裕亚银湖城小区临街的一排商铺前看到,一家正在装修的商户楼顶覆盖着一层黑色纱布,该商铺楼顶长约11米、宽约8米的平台已被钢结构和铝合金板材占据,两名工人正在焊接板材。

  业主吴先生介绍,该违建区域原本是一块平台,10天前有人将大量砖块运上楼顶后开始施工。小区有居民向市长热线和城管热线反映后,城管执法队员次日赶到现场,将建好的墙体拆掉。2天后,又有人将一些钢筋和铝合金板材运上楼顶并搭建。居民们再度向市长热线和城管热线投诉,该处违建施工停工。10月29日,该处违建又恢复施工,居民们又多次拨打市长热线和城管投诉电话,但施工一直未得到制止。“这个平台是小区的风道之一,也是重要的救援通道,在此加盖房子会给相邻的住户带来安全隐患。”

  李先生是多次投诉此事的一位业主。他告诉记者,违建刚开始时,他通过市长热线和城管热线进行了投诉。2天后,他就接到一名自称肖姓城管队员的回访电话,对方称经了解,这个楼顶加层对小区居民和环境影响不大,建议双方进行协商。之后,他先后接到一男一女的求情电话和短信,希望当面沟通补偿事宜。

  记者拨通其中一人夏女士的电话,接电话男子称是夏女士的合作伙伴,他们准备开一家酒店,由于客人进酒店必须通过楼顶平台,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想将楼顶平台封闭。记者询问他们是怎么知道李先生电话的,该男子称不是城管人员透露的,是通过自己的渠道获取的。

  记者拨通李先生所述肖姓城管队员的电话。机主自称姓周,是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介入了李先生反映违建事件的调查和执法,当时是姓肖的同事借自己的电话给李先生打的电话。对于帮违建者说和的事,周某称不知情。记者询问其准确姓名和工作部门,周某没有回应,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向东西湖区城管委反映了相关情况。昨日下午,东西湖区城管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了解,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大队和金银湖街城管执法队中,没有使用该手机号码的周姓工作人员,他们多次联系该号码,对方一直拒接电话。对于李先生所说电话泄露的问题,由于从市长热线或城管热线接到投诉到街道城管部门介入执法,中间有多个环节,他们正展开进一步调查。

    该工作人员最后表示,对于李先生等人反映的违建问题,城管部门将坚决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