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预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18-10-20 14:12:24来源:荆楚网

2.jpg

图为预赛开幕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惟乔 通讯员蔡小马)10月20日上午,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预赛开幕式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本次预赛分为本科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和技术爱好者4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36所本科院校、10家企事业单位、5家网安企业和47支技术爱好者团队的125支参赛队伍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全省网络安全实践能力技能桂冠。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湖北省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项海、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主任科员王立斌、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赛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为目的。通过竞赛,考察选手漏洞挖掘以及与系统提权与控制等利用能力。选手综合运用多种网络安全技术,对目标进行漏洞挖掘与渗透。渗透过程中发掘预置flag,将发现的flag按照统一格式提交到比赛平台得分。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宋移安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及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全体参赛的专家及选手能在此次赛事中赛出水平、增进交流。

  湖北省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处项海处长在开幕上发表讲话,希望通过大赛为湖北省网络信息安全行业良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保证和产业动力。

2.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预赛

  最后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共同为大赛开幕。本次大赛由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武汉市网信办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