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歌声流淌40年,荆楚网带您聆听金曲穿越光辉岁月

发布时间:2018-11-08 10:47: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晓燕)40年前,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40年间,祖国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发生的变化天翻地覆,一首首歌也在纪录着时代的变迁。11月8日起,荆楚网策划的“龙信杯歌声流淌40年”大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将与广大网友一起,用歌声回溯历史,向40年光辉岁月致敬。

  系列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省演出公司承办,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荆州中九兴隆商贸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分线上线下两大板块:线上举行金曲评选,由广大荆楚网友评选出改革开放40年来40首最喜爱的经典歌曲;12月将举办线下金曲演唱会,众多名家将现场表演入选金曲,唱响改革赞歌。

  改革开放四十年,每一首金曲都承载着当时的故事,记录着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几代人永不褪色的共同记忆,也是时光长廊里历久弥新的时代印记。让我们唱响时代之歌,用歌声讲述故事,从故事里回味历史,拥抱未来。

  线上评选

  金曲评选活动于11月8日起正式启动,12月8日结束。评选期间,荆楚网通过官方微信和湖北手机报,每日发布5首候选歌曲,由网友进行投票。

  网友也可在荆楚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湖北手机报的相关专区留言,或往指定邮箱发送邮件推荐曲目,留言或邮件中注明“歌声流淌40年·荐歌”字样。

  通过网友推荐、评选并综合专家意见,最终挑选出的40首最能代表改革开放40年非凡成就和伟大变迁的歌曲,入选改革开放40年金曲榜单。

  有奖互动

  11月8日当天,“我的金曲记忆”有奖征文活动同步启动。网友可向东湖社区相关活动专区投稿,讲述自己的金曲记忆,或对曾经有机会参与或见证的一些金曲创作、表演等台前幕后的故事进行揭秘。获奖网友将获得价值500-2000元大奖,以及金曲演唱会门票。

  参与金曲评选同样有丰厚大奖。

  11月8日到12月8日线上投票期间,荆楚网官方微信将根据网友留言点赞数,每日选出前5名给予奖励。

  线上评选结束后,将举行线上抽奖活动。金曲评选期间每日在荆楚网官方微信签到、全程参与投票的网友,均有资格参与抽奖。如果错过了每日签到,不要急,通过在朋友圈转发投票页面,可获得补签机会。特等奖高达万元,这个幸运儿是不是你?

  线下演唱会

  12月中旬,“歌声流淌40年”大型金曲演唱会将在洪山礼堂举行。届时,演艺名家们将再现经典,我省改革开放风云人物与荆楚网热心网友代表亲临现场,台上台下将共襄盛举,用歌声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用旋律向祖国和人民致敬。荆楚网也将通过网站、客户端及各大第三方平台对演唱会进行网络直播,为千万荆楚网友带来一个难忘的金曲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