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百家校媒荆楚行”28日将走进湖北省质检院 了解产品检测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8-11-27 15:01:23来源:荆楚网

1111.jpg

  荆楚网讯(记者刘阳 袁一鸣)有一个地方,也许大众比较陌生,但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有一群人,他们身着白大褂却不是医生,专给产品"看病";有一些"神器",虽然模样各异,却个个身怀绝技。

  11月28日,"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将再启航,来自湖北各高校的近百名大学校媒记者将走进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质检院),近距离接触这个外表高冷但内心责任感充盈的技术机构,观摩高科技实验室,了解产品检测的奥秘,学习最实用的质量知识。

  此次"百家校媒荆楚行--走进湖北省质检院"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协办,旨在开拓大学生眼界,提升大学生质量意识。

  据了解,湖北省质检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产(商)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和检测机构,院内设有4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3个省级质检中心,拥有武汉、鄂州、荆州等4个检测实验室,综合检测能力居中西部地区前列,在太阳能、电气、食品、化工、轻工、建材、机械、汽车零部件等领域超万项产品和参数上形成了实验室检测能力,累计为千余家企业提供相关检测服务。

  作为公益性、技术性事业单位,湖北省质检院长期服务于政府部门的监管需求、社会民众的生活需求、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居民生活质量做了大量技术性和基础性的幕后支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