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领导调研互联网工作时要求 不断提升互联网建设管理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3-04-10 05:36: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省领导李鸿忠、张昌尔、尹汉宁、傅德辉、许克振,在武汉就互联网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时要求,充分认识互联网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和措施,不断提升我省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省领导一行先后深入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和省公安厅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作为一种现代高科技和新型生产工具,互联网的巨大影响力日益显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当前,不论是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角度,还是为了加快推动我省“四化”同步协调发展和“四基地一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科学化水平,都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互联网。一方面,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省互联网行业不断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大管理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加强互联网管理,大力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依法惩处网上违法行为,为推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湖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