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领导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发布时间:2017-01-23 07:53: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别鸣、李婷、文俊、通讯员任才、丘剑山)昨日,省领导于绍良、梁伟年、郭生练、郭跃进,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部分在汉“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等专家代表,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先后来到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和中科院水生所,走访慰问了叶朝辉、李德仁和曹文宣院士。于绍良高度赞扬了他们在各自学术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勉励他们勇攀科研高峰,新年取得新收获,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先后来到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到家里看望慰问赵梓森、杨叔子和张勇传院士,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向他们表达新年的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祝愿院士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昨日下午,副省长郭生练先后来到海军工程大学和武汉大学,看望慰问马伟明和朱英国院士。郭生练高度赞扬了他们在电力工程、水稻育种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听取了他们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为湖北发展培养更多接班人。

昨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先后来到长江水利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光谷生物城武汉中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钮新强、樊明武院士和李先强,感谢他们为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与他们就水利建设、“质子刀”项目、病毒感染的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等问题进行探讨,听取他们在科研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省委人才办统筹下,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等省直相关部门正分层分类开展走访慰问专家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四个尊重”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