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春明指出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练“内功”

发布时间:2013-04-11 05:04: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通讯员陈宓夷)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第一期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主持开班式。

     李春明说,731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是全省各个地区、各个方面的先进代表,受全省人民委托行使省级国家权力。各位代表肩负着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学习培训,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掌握我国行政体制与政府工作基本知识,掌握我国司法体制与司法工作基本知识,掌握人大工作规则、程序及相关知识,练好“内功”,以较高的思想水平、政策水平、法律水平和专业知识,参与行使省级国家权力。

     李春明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大代表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通过学习,增强代表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榜样意识,从而无愧于全省人民的重托和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

     据悉,第一期培训班为期2天,共有200余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其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将作“怎样做尽职的人大代表”的辅导报告,培训班还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讲授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代表履职应知应会的、最基本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