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5湖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5-02-06 19:44:37来源:SRC-13


2月5日,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红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2月5日,2015湖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31号文件和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加快推进全省旅游业改革发展工作。邀请魏小安教授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有关市州、县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副局长就分管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钱远坤局长主持会议。  

  2014年,湖北省旅游经济顶住下行压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据报告数据显示:一是国内旅游稳定增长。全年接待国内游客量同比增长15.57%;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7.46%。二是入境旅游逆势增长。全年接待入境游客277.07万人,同比增长3.40%,实现外汇收入12.38亿美元,同比1.61%。三是出境旅游强势增长。全年出境游客达到144.18万人次,同比增长41.06%。全面完成“十二五”预定目标。

  2014年,湖北省全年完成旅游投资711亿元,同比增长41%,8家旅行社进入全国百强,创历史最好水平。新增5A景区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拓展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纳入三峡大坝5A范围,5A景区总量居全国前五。国务院正式批准天河机场口岸实行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2月5日,钱远坤局长主持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摄影 余东轩)  

        2015年,将重点办好第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长江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六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和鄂渝长江三峡轮值主席会、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等节庆活动。力争恩施大峡谷、炎帝故里、赤壁古战场3家已经通过国家5A级景区旅游景观质量评审的景区中有2家正式通过5A命名。支持武汉汉街文化旅游区、襄阳古隆中文化旅游区、麻城龟峰山旅游区、利川腾龙洞旅游区等有条件的景区积极创建国家5A景区。完成2个旅游强县创建,完成第二批旅游名镇的验收、命名与奖励工作。认真做好旅游扶贫工作, 完成第一批18个建档立卡村的扶贫任务。从2015年起,还将指导旅游企业建立健全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发布“旅游失信行为记录”,让失信者晒在阳光下。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如何布局“十三五”的旅游工作?按初步设想,将按照“一带三片六线十区”的布局谋划好全省旅游发展 “棋局”。

      以“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为目标,加快“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品牌创建,培育一批特色旅游品牌。“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100个左右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大文化旅游示范项目,10家工业旅游示范景区, 10大生态旅游示范区,做好243个贫困村旅游扶贫工作,力争每年带动5万人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