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旅游布局“一带三片六线十区” 加大旅游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06 19:46:5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红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2月5日,2015湖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会议透露,省旅游局将按照“一带三片六线十区”的布局谋划全省旅游发展“棋局”,加大旅游品牌建设。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2014年全省旅游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在省旅游局报送的《2014年湖北旅游工作总结和当前旅游业发展思路》上分别作出的重要批示。各级政府和旅游部门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湖北特有的交通、生态和人文优势,加强行业管理,优化服务质量,把“灵秀湖北”的品牌擦得更亮。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如何布局“十三五”的旅游工作?会议透露,省旅游局将按照“一带三片六线十区”的布局谋划全省旅游发展“棋局”,加大旅游品牌建设。

  一带:即长江旅游带。以长江经济带开发统领湖北旅游发展,打造长江黄金旅游带。三片:指提升西部生态民俗精品旅游片区,拓展东部都市风情旅游片区,做强中部文化休闲旅游片区。六线:打造万里长江休闲度假之旅、千里高铁从“心”发现之旅、三国智慧文化寻踪之旅、四季花海乡村休闲之旅、东禅西道朝宗拜圣之旅、唯楚有才研学求是之旅等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十区:规划建设十大重点旅游区含,长江三峡国际生态旅游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泛武当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清江生态民俗旅游区、武汉都市风情旅游区、襄阳荆山生态旅游区、荆州楚文化旅游区、大洪山生态旅游区、咸宁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区、大别山生态旅游区。

  2015年将以“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为目标,加快“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品牌创建,培育一批特色旅游品牌。“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100个左右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大文化旅游示范项目,10家工业旅游示范景区,10大生态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