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举行文化产业国际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07 06:16: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5日,我省2015年文化产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汉举行,来自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埃及、尼泊尔等15个国家的近50位企业家参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新恒基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出席并讲话。

  此次洽谈会是今年我省继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之后举办的第四次文化产业对外招商活动。经过近几个月的工作,这次有10个项目现场签约,19个项目深度洽谈。

  梁伟年说,把中央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我省文化建设中,走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文化发展之路,需要不断开拓国际文化合作的项目与路径。我们将加大荆楚文化以“一带一路”为重点“走出去”工作力度,让更多的海外人民所了解;努力把海外更多的优秀文化项目、优质文化企业“引进来”,加快湖北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互动发展。

  高敬德说,湖北文化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新恒基国际集团将继续与湖北文化企业合作,策划一批文化项目,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同时,帮助海外文化企业“引进来”,支持湖北文化产业发展。

  省直相关单位、省属文化企业及项目签约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